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风采 > 正文

热腾饺子关爱空巢老人,人文关怀传承传统文化——我校学生探望孤独老人送爱心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5-07-21  点击:

7月15日傍晚,台州市黄岩区富山乡半山村家家户户飘着浓浓的饺子香。我校赴台州黄岩反邪教社会实践小分队的队员正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为空巢老人送饺子。下午,队员们早早的围坐在圆桌旁,围着满桌精心准备的食材,干劲十足的动手包饺子,好不其乐融融!

C:\Documents and Settings\lenovo\桌面\640.webp (1).jpg

在当地村民的帮助下,热气腾腾的饺子终于出炉了!队员们热情高涨,纷纷将热腾腾的饺子送到了所有老人手上!送饺子的过程中,村民们都热情的欢迎与接待队员们,许多老人都感动的握着队员们的手说表示由衷的感谢。

C:\Documents and Settings\lenovo\桌面\640.webp (2).jpg

黄岩区半山村共有586人,而老人就占了全村人口的1/4,大约有160人。村里的青壮年都外出打工,而孩子们也被接到了父母身边生活学习。这些老人就无奈留守家中,成了空巢老人,而我校赴台州黄岩反邪教社会实践小分队继文艺晚会之后又为这些老人送去温暖的爱心饺子,积极弘扬中华传统孝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