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风采 > 正文

探寻微博微信对青少年的影响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5-07-17  点击:

近日,我校通讯研究实践小分队在武林广场一带开展了关于“微博微信对青少年的影响”的调研。

小队成员对来往的青年少年进行随机调查,通过问卷调查、访问交谈等形式了解青少年使用微博微信,微博微信对青少年的影响等情况。小队成员询问了一名正在低头玩手机的男生。她们了解到该男生正在看微博,关注最近的热门话题。该男生玩微博微信频率十分高,微博微信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他的生活方式、学习方式。小队成员还分发了问卷请来往的青年少年进行填写。调查结果显示,青少年玩微博微信的频率十分高,微博微信对青少年产生巨大影响,甚至有些是负面的影响。

小队成员对一名50多岁的阿姨进行了访问。该阿姨认为,微博微信在青少年中产生不少消极影响,一定程度上危害了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微信微博上的种种骗局,青少年往往少不更事,更容易上当受骗。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3.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31.jpg

C:\Documents and Settings\Administrator\桌面\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