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社会实践 > 实践风采 > 正文

心系中阿交流,沟通文化桥梁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5-07-13  点击:

2015年7月8日上午,我们的分队成员早早地在校门口集合,乘坐193路公交车前往古荡,随后转乘194路前往我们实践最中心环节即问卷发放的最后一站----------浙江省中医药大学。在药大,我们和前期考察了解到的一位在校留学生Thamir见了面,在他的带领下我们来到他平时自习的教室进行我们今天的实践任务。

C:\Documents and Settings\lenovo\桌面\6401.webp.jpg

继“浙大西溪校区之行”以及“浙江省图书馆之行”之后,我们的暑期社会实践也已经渐渐接近尾声,然而我们浙外中阿民众文化双向调研小分队的全体队员丝毫没有懈怠,反而更加认真努力,以最饱满的热情投入实践,为后面的数据统计及分析汇报打下坚实的基础。

C:\Documents and Settings\lenovo\桌面\6402.webp.jpg

在教室里我们对他做了一个简单的访问,在我们的讲解分析后他认真地为我们填写了阿拉伯语版问卷 ,同时向我们介绍了两位他的朋友。通过沟通我们了解到选择中国作为留学地,是因为在阿拉伯民众心中,中国是一个具有悠久文化的历史大国,给他们留下了很好的印象,并且中国人的善良热情让他们在国外的生活感到舒适方便。其中,Thamir还提到他最喜欢中国的功夫,他知道成龙,李小龙等众多的武打明星。与此同时,他也很喜爱中国各式各样的美味佳肴,他想要学会向中国人一样使用筷子吃饭,也希望有一天可以用流利的中文和我们进行对话。

C:\Documents and Settings\lenovo\桌面\6403.webp.jpg

我们的队员向他们提出了很多疑问和看法,使得我们更加了解阿拉伯国家文化和中国文化之间的差异,作为基层民众,我们希望以后有更多类似的机会能够互相沟通交流,建立起中阿双方民众文化交流的桥梁,推动双方关系的可持续发展。最后我们所有的队员和他们一起合影留念。感谢他们的支持和帮助。

C:\Documents and Settings\lenovo\桌面\6404.webp.jpg

此次实践进入到最后一站,所有的成员都很疲惫,但是却硕果累累,基层民众在国家文化交流中的作用不可小视,而作为民众代表的我们更希望利用专业优势提高民众对中阿双方文化认知度的重视,促进基层民众友谊,包容文化差异,推动文化互动,促进文化发展。

供稿人:王翡钰

拍照人:王翡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