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组织 > 社团联合会 > 精品活动 > 正文

诵读文化节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6-04-08  点击:

经典,传承千年文化;诵读,照亮成长之路。为了配合学校“博学雅行”系列活动,助推学校学风建设,营造崇尚阅读、自觉阅读、热爱学习的校园文化,浙江外国语学院校社团联合会举办了博学雅行·第一届诵读文化节活动。晨读社、朗诵社、辩论协会、静苑文学社等社团积极参与,并举办了各色各样的活动,如晨读社举办的晨读活动和演讲比赛;朗诵社举办的浙外朗诵达人选拔赛;辩论协会举办的“枕霞杯”辩论赛以及静苑文学社举办的“沉淀”征文赛……同学们积极的参与到诵读的活动中,用自己的声音,用手写的文字感受着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古人曰:“读书百遍,其义自现。”在本次活动中,同学们在诵读中领悟了经典美文的魅力,让思想与经典进行碰撞产生火花,诵读文化节也激发了同学们的阅读热情,锻炼了他们的语言表达和创新能力,营造了良好的书香校园氛围。 相信通过这次诵读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同学们更能领悟诵读的力量。让吟诗成为我们通往知识大门的阶梯,让诵读成为我们开启智慧天堂的钥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