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小梧桐”国际志愿者服务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7-12-06  点击:

浙外梧桐与众不同

—我校“小梧桐”国际志愿者服务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12月3日至5日,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隆重举行。经过层层选拔和多轮培训,我校共派出61名“小梧桐”,其中21名CCO(首席礼宾官))参与峰会志愿服务工作,这也是我校国际志愿者连续第四次参加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在本次峰会中,浙外小梧桐主要承担重要嘉宾陪同翻译服务,涵盖了英语、法语、俄语、阿拉伯语、日语、意大利语、西班牙语等7个语种,并有1名带队教师随团指导。

得益于我校国际志愿服务的大力开展,浙外“小梧桐”有着较为丰富的国际志愿服务经历和较高的志愿服务水平。应乌镇方面邀请,我校21名CCO自10月30日就进驻乌镇开始全方位的熟悉了解工作。期间,学校老师多次看望学生,特别是英文学院老师,把课堂搬到乌镇,在乌镇开展教学工作,真正做到教学实践融入一体。

其他40名志愿者则在11月27日进驻乌镇。浙外“小梧桐”服从互承委的安排,通过会场踩点、知识问答等形式强化对会务工作的了解和掌握,为后续的志愿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大会举办期间,浙外“小梧桐”奔赴上海、杭州等地的机场、高铁站开展接待工作。在整个接待过程中,“小梧桐”们牢记使命,认真负责,沉着处理各类突发情况,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也再次彰显了浙外学子积极向上、踏实肯干的优秀品质,得到了嘉宾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由中国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以视频方式发表重要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本届大会以“发展数字经济,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设置20余个分论坛,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和交流合作等五个方面进行探讨交流。

作者:贾铮

摄影:贾铮、桑佳

单位:校团委

2017年12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