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志愿者服务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7-07-21  点击:

9月7日-8日,第九届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在杭州举办。我校5名国际志愿者和2位老师受邀参与此次会议志愿服务,其中西语学院葡语系主任卢春晖老师受邀为会议葡萄牙语翻译工作,为巴西国家地理与统计局局长代表、巴西国家地理与统计局理事会成员、文献和传播中心总协调官吴大猷关于大数据在统计中作用的主题演讲进行翻译。

学校高度重视此次国际会议国际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和西语学院择优选派了包含葡萄牙语的杨楚乔、熊萌和俄罗斯语的陶慧铭、黄诗苑、周玉萍等5名语种的国际志愿者。国际志愿者们于9月3日提前上岗,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参加了系列岗前培训,并提前熟悉会议场地。会议期间,愿者们分别在机场、会场等多个地点的金砖国家礼宾接待组、会议活动组等岗位开展引导、接待和翻译等相关工作。同学们充分利用语言专业优势,出色地完成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受到中外嘉宾和主办方的一致好评。这也是我校国际志愿者继今年7月服务第五届金砖国家科技创新部长级会议之后又一次服务金砖国家系列会议。

据悉,此次会议是继2011年第三届金砖国家统计局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之后,第二次在中国召开。会议围绕“深化金砖国家新动能新产业统计合作,落实金砖国家领导人会晤成果”这一主题,回顾过去一年金砖国家统计发展与合作,研讨《金砖国家联合统计手册》编印工作,并将就新动能新产业发展及其统计测度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