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国际志愿者服务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5-10-20  点击:

10月12日至14日, 第十七届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在义乌市举行。来自我国和日本、韩国等国家的近400名代表参会。本次会议以“城市间可持续交流及城市国际化发展”为主题,就文化、旅游、中小企业发展等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深入探讨,谋求东北亚区域的共同发展。

我校国际志愿者受义乌市外办邀请,作为翻译志愿者全程参与大会期间外宾的翻译、引导及陪同工作。校团委和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精心组织,共派出日语专业20名国际志愿者。国际志愿者们克服困难早早赴会,参加了主办方组织的培训会议,并提前熟悉了会议场地。会议期间,我校国际志愿者按照主办方要求,坚守工作岗位,迎接外宾抵达,为外宾翻译会议流程及注意事项,引导外宾至会议各个场地,陪同外宾参观,到火车站和机场送行。

据悉,中日韩友好城市交流大会发起于1999年,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日本地方自治体国际化协会、韩国全国市道知事协议会共同主办,每年在中日韩3国轮流举行。目前,该交流大会已成功举办了17届,成为了三国地方政府广泛参与、互学互鉴、共促发展的重要交流平台。

QQ图片20151020162758.png QQ截图20151020162635.png

QQ截图2015102016235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