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15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5-07-01  点击:

盛夏似火,激情飞扬,一年一度的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又要踏上征程。6月30日,学校举行2015年大学生社会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伐,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张环宙及相关部门、学院(部)负责人出席出征仪式。各学院团委书记、辅导员、指导老师、带队老师以及实践团队队员们参加了出征仪式。

党委副书记赵伐为实践队员代表授旗并做了重要讲话。赵伐书记就学校特色发展、社会实践成果转化、建立实践工作长效机制等方面对社会实践工作做了重要指示与部署,同时对实践队员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希望广大同学在实践中践行青春使命,培养问题意识,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在艰苦环境中磨练意志品质,艰苦奋斗,培养主动求教意识,在老师的指导下做好实践工作;各实践团队突出主题,彰显特色,安全有序,提升活动质量和影响,培养孵化意识,充分利用实践成果做好后续转化工作,与挑战杯、新苗计划等有序结合。

出征仪式上,团委负责人介绍了2015年社会实践工作整体状况。社会科学教研部负责人公布了2015年社科部专项实践队伍名单及校级重点团队名单。校办负责人公布了2015年“寻访校友”专项实践队伍名单。艺术学院孟磊、英文学院叶啸分别代表指导老师和实践队员发言。

据悉,今年社会实践队伍申报再创新高,共有243支队伍申报。其中社科部专项实践队伍6支,“寻访校友”专项实践队伍11支,申请校级团队226支。经校内外专家评审,除专项实践队伍外,共立项校级重点团队37支,校级一般团队35支。此外各学院还组织了100多支院级团队。广大志愿者将奔赴国内外各地,广泛开展科技支农帮扶、教育关爱服务、文化艺术服务、美丽浙江实践、学“习”宣讲、科普反邪教、专业调研等各个方面的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