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 · 风采 | 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9  点击:

青 · 风采 | 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志愿者出征


近日,我校2022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4名志愿者出征,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他们将分别奔赴青海、四川、新疆、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进行为期1-3年的基层服务。


今年,我校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共有34名同学报名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经过学院初审、学校面试、心理测试、医院体检、公示,报省“两项计划”项目办审核,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钱建盼、刘璐,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周婷,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宋佳馨4名同学光荣地成为志愿者,他们将实际行动表达为祖国发展奉献青春的决心。


钱建盼,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2022届毕业生

服务岗位:青海省海东市乐都区教育局

青海行的一路是欢声笑语和感动常在,从杭州到青海2200多公里的路,是心怀诗和远方的同学彼此之间互相的陪伴;再到青海省团校培训的7天感受到了青海省项目办的老师对我们的关怀,从建群伊始,负责老师就积极回答我们的问题并且解决我们的问题;在出征仪式上的大家庄重宣誓: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铮铮誓词下是我的内心真实写照也是志愿者的使命担当所在。在炎炎夏日,辗转西宁,来到了凉川古都乐都,一年青海行,一生情海情。我也即将奔赴在乡村教育的岗位上,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我会持续学习、热爱工作、照顾好自己,积极践行支援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履行我出发的誓言:追逐光、成为光、散发光。


刘璐,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2022届毕业生

服务岗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克苏地区柯坪县经济高质量发展办公室

这是我第一次踏进新疆,也是我第一次乘坐火车横穿中国。坐在Z40班次上,我领略了祖国自东向西的大美河山。从水草丰茂到巍峨壮丽,我感觉祖国对我的召唤愈发强烈,我志愿西部的信念也愈发坚定。从杭州到上海,再到乌鲁木齐,最后到阿克苏柯坪县,我切身感受到了西部发展的潜力,希望我可以用一到三年的时间,为祖国西部建设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周婷,中国语言文化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22届毕业生

服务岗位: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农一师九团农业发展办公室

“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句口号,总是激励着许多青年大学生远赴西部,也坚定了我去往新疆的决心。七月,在经历过忐忑和激动之后,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告别家乡,我踏上了去往新疆的列车,看到一路的风景由葱郁的青山到荒凉的大漠。当真正到了新疆,才真正的感受到了新疆发展的早已经不是我们原来印象中的那样了,新疆发展的并不比其他的任何一个地方差,而这都是每一代扎根在新疆的前辈们努力的结果。未来,我希望我自己也能像我们的先辈那样,在新疆的这片土地上发挥志愿者的精神,贡献自己的力量。


宋佳馨,西方语言文化学院西班牙语专业2022届毕业生

服务岗位:四川省泸州市纳溪区白节镇农业服务站

在准备选拔的时候我想到,08年的“汶川地震”,数以万计的志愿者对我们伸以援手,在看到有那么多志愿者不顾生命危险在地震后支援,有些东西在我的心里发了芽,我也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趁年轻,趁我还热血。我很幸运的被分配到了泸州,开始幻想自己的工作内容是什么,我会去走访吗,会帮老人解决一些生活上的难题吗,会调节一些家庭纠纷吗,到了每年播种收谷子收苞谷的时候我也会下地吗?但是就在报到的前两天,部分地区突然有了疫情,所以整个四川的“西部计划”报到都延后了。回家后很多人问我接下来什么打算,我很自豪地说我是“西部计划”的志愿者,我会凭借自己的双手、头脑、知识、爱心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无偿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我愿意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