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 • 风采 | 我校学子在国内大型模拟联合国活动中斩获佳绩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24  点击:

青 • 风采 | 我校学子在国内大型模拟联合国活动中斩获佳绩


模拟联合国活动是对联合国大会和其他多边机构的仿真学术模拟,是为青年人组织的公民教育活动,在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今天,模联活动为鼓舞新时代中国青年拓展全球视野、肩负时代重托,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宝贵的机会与平台。浙江外国语学院外交外事精英人才联合会致力于培训并选拔代表参与国内大型会议。今年5月,该社社员在国内两场学术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广的模联盛会中表现出色,展出了属于浙外青年的独特风采。

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特雷斯

为大会的开展致辞



5月13日至15日,为期三天的2022北京大学亚洲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AIMUN)落下帷幕,在“从亚洲视角出发,拥抱全球视野,促进文化交流,探索共同梦想”主题思想的引领下,来自世界各地的500余位参与者齐聚云端,就后疫情时代背景下的“迈向全球安全”展开热烈讨论,积极建言献策,生动的展现了中国青少年参与国际传播和公共外交的热情和风采。

我校漆懿萱、李科毅同学获得了世界卫生组织会场的的最佳立场文件写作。

5月19日至22日,由外交部、教育部、团中央。中国联合国协会共同指导,外交学院主办的2022北京国际模拟联合国大会(BIMUN)在北京举办。

我校姚博文同学参加了大会的西班牙语委员会,与来自各大高校的代表在联合国粮农组织的框架下就后疫情背景下环境友好型食品供应链的建设进行了磋商讨论,并通过充分的学术准备和出色的外交风采获得了会场的荣誉提名。


以下是代表们的获奖感言


20学前1班漆懿萱:

非常荣幸能够在AIMUN这场超高水平的大会中获得最佳立场文件奖项,同时感谢我的搭档以及指导的师长们。

回顾会议开始前期写作各式文件、经常自由磋商到凌晨,到会议正式开始这两天半的每天两点睡七点多起的“模联模式”,我收获良多,亦惊叹于诸多代表们表现出来的优秀品质与能力,也更加明确了自己努力的方向,希望未来能变得更强!


20土语1班李科毅:

自己模联生涯中第一份决议草案通过了,回顾整个会议,深切地感受到了各位代表的水平之高,也正是在这样的氛围中,我看到了自己的潜力,感谢各位主席、优秀的代表、尤其是我的搭档和博文学长。很幸运可以收获“最佳立场文件”奖项,这离不开搭档在图书馆数小时的坚守和各位主席、各位代表的认可,最宝贵的是收获了友谊,自己的知识边界也得以延伸,但也意味着自己的“无知”更加明显。

愿自己继续沉淀,继续在国关路上坚定前行。

19西语1班 姚博文:

作为一名模联老人,这是我第一次走出标准议事规则的舒适圈用北规开会,是第一次用西班牙语做为工作语言开会,也是从去年八月份到现在第一次以代表身份开会。感谢指导老师的支持与陪伴,感谢主席团的辛苦付出和学术指导,也结识了一群优秀、可爱的代表们。在这个过程中,有辛苦、有迷茫,有收获,有进步,这也许就是模联带给我们的礼物吧!

希望同学们可以积极了解与参与模拟联合国活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外交事业和全球治理事业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