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 · 风采 |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外国语学院(非英语专业)校选赛圆满落幕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05  点击:

青 · 风采 | 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

浙江外国语学院(非英语专业)校选赛圆满落幕


近日,2022“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外国语学院(非英语专业)校选赛在融B412顺利举办。本次比赛邀请了应用外语学院孙淑女、方英、李玲玲、袁艺蕾、谭玉梅、童燕芳、徐馨七位老师担任评委,外教爱莲、安琳担任提问官,应用外语学院副院长王昊,院长助理高亚娟,测评系主任王浦程出席比赛。比赛由浙外大英演讲队前任队长18级国商专业饶皓敏,沈忆颖主持。


当下,世界正面临着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正以坚定自信的步伐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在这一时代背景下,2022年演讲大赛定题演讲题目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赛题聚焦中国智慧,展示中国方案,寄望选手拓展全球视野,理解中国,传递智慧!


比赛分为两个阶段:线上初赛和线下决赛。线上初赛为China’s Wisdom for the World 定题演讲,由参赛选手线上自行提交参赛视频,由评委综合考虑打分,成绩排名前十的选手进入线下决赛。线下决赛由即兴演讲和回答问题两部分组成,选手上场前30分钟随机抽取一个话题后进行两分钟演讲,并回答提问官提问。



在决赛即兴演讲中,10位选手对各自的话题展开讨论。选手们言抒胸意,展示流畅的口语水平和丰富的知识储备,赢得在场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


选手风采

2022年“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浙江外国语学院(非英语专业)校选赛圆满落幕,衷心感谢所有参赛选手的全力投入,指导老师的精心培育,评委老师的公正评判以及出席老师的倾力付出。让我们携手共赴征程,迎接未来更大的舞台。选手们,继续发光吧,The stage is yours now!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