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 · 风采 | 第一!浙外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培训课程“食”时精彩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10  点击:

青 · 风采 | 第一!浙外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培训课程“食”时精彩


近日,团省委公布“我在窗口写青春”2022年杭州亚运会赛会志愿者培训师微课大赛获奖名单,我校教师李致颖在校团委组织和指导下,以第一名的成绩获得一等奖。参赛微课以《心心相融 精彩“食”刻》为题,以丰富的案例和生动的语言介绍了亚运会参赛国家的饮食文化,提升志愿者跨文化沟通能力。

本次微课大赛由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浙江省志愿者协会主办,旨在提升杭州2022年第19届亚运会志愿者通用培训水平。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各相关区市团委、高校团委选送优秀作品参赛,经过初审、复赛和决赛,最终评出一等奖5个。

一直以来,学校不断深化国际志愿服务,将其融入学校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体系,形成“有教材、有课程、有学分、有平台”的实践育人体系。校团委积极参与杭州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工作,与亚组委志愿者部共同开发亚运会志愿者培训基础理念和通用课程。在今年的亚运会预录用志愿者培训过程中,我校充分结合自身特色,开发了《国际志愿服务情境英语》校本教材,研发了“说说老师们的志愿故事”、“‘小青荷’的传承”、“心心相融,精彩‘食’刻”、“临西亚异境,品阿国文化——阿拉伯文化礼仪概要”、“我与冬奥志愿者面对面”等特色课程,增强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预录用志愿者通用培训情况先后受到浙江日报头版、浙江新闻联播、钱江频道、中国青年报、学习强国、浙江之声等媒体报道近百次。


302FF

22E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