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 · 聚焦 | “百年风华,同舟共济”第四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1  点击:

青 · 聚焦 | “百年风华,同舟共济”第四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获得圆满成功


以“百年风华,同舟共济”为主题的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四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决赛终于落下帷幕


本届外赛决赛邀请到来自我校东语学院的土耳其文化及中东问题专家沈志兴教授,校团委书记邱萍老师,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六级职员、原安提瓜和巴布达孔子学院中方院长陶国霞老师,中文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系温涵老师,校团委副书记吴佩玲老师共同担任评委。


共7支队伍脱颖而出光荣出战,角逐最后的赢家。

让我们一起回顾一下精彩的决赛现场吧!

17E5D

决赛共分为客观题问答、模拟新闻发言、模拟多方会谈共三个环节,从多方面考察了选手对各国风情风俗、世界历史知识、外交外事礼仪规范等内容的了解程度,选手们展现了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体现了团队的协调综合能力。

赛后,评委老师充分肯定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并对选手们的外交语言规范,应变能力给予指导,同时也希望更多的青年学生能站在外交外事的舞台上展现自我,日后在国际舞台发声。

最终

跨学院代表队杀出重围获得冠军

文化和旅游学院代表队获得亚军

国际商学院代表队获得季军


邓可欣同学、王钰一同学和陈静同学

在大赛中表现优异,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

最佳发言人奖、最佳记者奖、多边会谈最佳风采奖

传百年薪火,谱青春华章

延百年征程,续伟大传奇

看今日之中国,风华正茂

观今日之外交,美名远扬


本次比赛,依托杭州主办亚运会的重要机遇期,进一步普及外交礼仪和相关知识,锻炼了同学们的外交能力,提升了同学们的国际素养,激励了广大浙外学子在未来积极承担青年责任,在国际舞台发出中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