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 • 风采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专项实践出征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5  点击:

青 • 风采 | 我校举行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

“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专项实践出征仪式


6月24日下午,我校举行了2022年暑期社会实践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专项实践出征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作动员讲话并向校级重点团队授旗。

赵文波在动员讲话中表示,社会实践是了解社会、感受社会前进脉搏的重要渠道,刚结束的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向全省青年发出“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动员令,对今年暑期社会实践的组织开展具有重要意义。同时,赵文波对实践团队成员提出三点希望与要求:一是要在服务基层贡献社会中增长才干;二是要在自我展示的点点滴滴中为浙外代言;三是要在事前准备事后总结中检验成果。

仪式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毛振华向“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专项团队授旗,并向指导教师代表赠书。

余杭区鸬鸟镇党委书记郭健作为实践基地代表发言,并向指导教师代表赠书。

党委学工部、教务处负责人向校友寻访专项团队、“百生进百校,浙外学子感恩行”专项团队以及“百生进百企,创业就业实践行”暨“千校万岗”助力就业专项团队学生代表授旗。

校团委书记邱萍介绍了今年暑期社会实践总体情况。今年我校组建校院两级实践团队250余支,2700余人将以个人名义参与实践。浙外学子将在全国各地留下实践足迹,彰显浙外风采。

文化和旅游学院王敏娴老师作为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发言。

2021年浙江省暑期社会实践风采大赛百强团队——“以青春的名义,为黄土地再焕生机”——浙江外国语学院赴延川梁家河助力乡村振兴实践团队代表李彤、廖心怡,及2022年校重点团队——“天赐山水六都,竹梦秀美云峰”——浙江外国语学院赴杭州三江汇云峰村赋能乡村振兴实践团队代表陈子茜分别分享交流。


实践团队成员全体宣誓,立志在社会实践中以青年习近平为榜样,响应“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号召,以优异成绩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全体成员合唱“双百双进”主题曲《梦想的方向》,唱响青春之声,实践即刻起航。

今年我校以“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组织开展社会实践,各部门、各学院积极组织,充分发挥“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实践基地作用,组建实践团队奔赴各地开展实践活动。

党委学工部、学生处,教务处、团委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分团委书记,社会实践指导教师代表、实践队员代表等参加出征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