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 · 聚焦 | 浙外青年热议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二)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7  点击:

青 · 聚焦 | 浙外青年热议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二)


7月22日-2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向全省团员发出“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号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我在窗口写青春”为载体,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优化青年人才生态、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保障青年合法权益、提升青年生活品质、强化青年工作领导上创新突破,推动我省青年工作创新发展、变革重塑、整体跃升,团结带领广大浙江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绽放更加夺目的青春之光。汪鸿雁代表团中央书记处指出要着眼青年发展,持续提升浙江共青团的服务力,抓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契机,推动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何黎斌代表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大会的胜利召开引发了热烈反响,校团委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生组织、基层团支部学习。师生们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收看大会直播,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畅谈自己的体会与感想。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浙外青年感悟


赵徐晴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学生志愿者、校团委办公室主任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体现了重视青年、关怀青年、信任青年的深切情怀,洋溢着对青年赋予使命、激励担当、昂扬奋进的青春气息。作为一名团委学生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

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躬身入局、挺膺负责,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知重负重、创新创造、苦干实干,在实现“两个确保”、谱写新时代更加出彩绚丽篇章的历史进程中,书写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的青春华章。身为一名新时代的浙江青年,更应承担时代重任,积极参与志愿工作,用青春的汗水与智慧服务社会。今后,我会将第十五次团代会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以更饱满的热情,更昂扬的斗志,将青春之花绽放在最需要的地方。


李文昕

校团委办公室副部长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充分体现了我党对广大青年的高度关注,为青年一代的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生逢盛世,肩负重任,作为一名团委学生干部,要始终坚持将国家民族的未来与自身的发展紧密结合,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断锤炼高尚品格,学习老一辈们艰苦奋斗、矢志不渝的精神品质,在学习和工作中努力练就过硬本领。同时,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更要有“面向未来,奉献青春”的思想意识,做到深学细悟,知行合一,将所学所想与实践活动紧密结合,以青春之力助力祖国发展,真正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傅晓雯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学生志愿者、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7月22日上午,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杭州开幕。这是浙江省青年的一次盛会,也是全省共青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在听取学习开幕式上袁书记讲话后,我深刻感受到,省第十四次团代会以来浙江省共青团工作取得的成绩显著,并牢记,作为当代中国青年,我们要肩负起光荣的历史使命,为推进“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力量,续写青春篇章。而我也非常荣幸,以青年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此次省团代会志愿活动中,为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的顺利召开贡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开幕式上,少先队员用稚嫩的声音致敬浙江青年的奋斗足迹,开展“8090”新一代青年理论宣讲,投身共同富裕先锋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他们的献词让我感慨,我们何其幸运生于浙江,何其幸福长于浙江。


李幸穗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青春有力量,民族有希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国人孜孜以求的梦想。在这个历史进程中,青年大有可为,也应当有所作为。在这个新时代,我们的青年要向楷模学习,向书本学习,向实践学习,向人民学习。让勤奋学习成为青春远航的动力,让增长本领成为青春搏击的能量。同时,又要把个人命运与祖国的命运紧密结合起来,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生态建设、经济发展的各领域,要敢做先锋,不做过客,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民族和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出绚丽光彩。


郑砚哲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新闻中心总负责人



我在学习了此次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报告讲话后,深有感触。大会上团组织对我等青年提出的殷殷期望我等牢记于心,做一个“忠诚、敏锐、活泼、实干”的青年人,符合习总书记关于青年的盼望。我们应当严格服从党组织的指挥,心怀大国、心系民生。不仅如此,我们更要掌握党建知识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展现青年的担当,牢记使命。正是因为我们青年朝气蓬勃,有无限可能,所以我们更应当不断创造,争当先锋,展现属于我们青年的活力。


肖飒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作为广大青年的一员,通过本次团代会的学习,我更加深刻领会了肩上之重担,本次团代会也为我今后的学习生活指明了方向。我将投入更多的精力到各个新兴领域的学习中、在各类实践活动中充分发挥自己的力量,也将在工作中更加尽心尽力,广泛深入同学之中,为老师同学提供便利。


俞贝贝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这几天,我跟随组织的脚步聆听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中各位领导的教诲。浙江共青团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是党联系青年的坚固纽带。团组织应倾听青年呼声,牵挂青年安危冷暖,切实为广大青年解决问题。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务实创新,艰苦奋斗;我们要面向未来、贡献青春,与时代、与国家同呼吸、共命运,让青春的脉搏与时代共振。我们一定会重视袁书记提出的对广大团员青年的希望,胸怀国家,实干担当,努力成为引领时代风尚的先锋力量,必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的重视、对广大青年的亲切关怀。我们将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努力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


柴植晓

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青春逢盛世,奋斗正当时。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大会在充分肯定过去五年我省青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的同时,也阐述了未来五年的前进方向。其中会上强调的“六个把握”为推动共青团事业守正创新、促进青年一代成长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不断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使命,忠实践行职责使命;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历练,以实际行动践行“我在窗口写青春”的青春誓言!


郎语璐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学生志愿者、教育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生逢盛世,脚踏沃土,浙江青年共赴七月的盛会。线下学习本次团代会的重要讲话,我倍感震撼,备受鼓舞。

大会唱响了“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寄语广大青年以实际行动为“浙江有礼”代言,为浙江“最美现象”添彩,积极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更有品位的人生。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作为生长在浙江的新时代青年,我将时刻牢记团赋予我们的殷殷嘱托和希望,坚持学习、注重实践、明确人生方向、面向未来,贡献青春。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我们将用浙江青年的智慧与活力创造浙江奇迹,争做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主力军,和小伙伴们一起绽放夺目的青春之光,做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好孩子!


赵婷婷

艺术学院团委副书记(学生)



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举行,体现着党和政府对青年工作的重视和关怀,体现着人民团体对共青团工作的支持和帮助。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省党代会和省团代会精神,凝聚青春力量,守好青春阵地,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助力“两个先行”的青春赛道上跑出最好的成绩,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江徽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团员



7月22日到2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发展的思路目标和重点举措,报告求真务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

   青年是浙江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希望全省广大团员青年努力成为守护“红色根脉”、推动变革创新、展现实干担当、增进民生福祉、引领时代风尚的先锋力量。主动融入并充分用好数字化改革的先发优势,纵深推进共青团改革,深化全面从严治团,着力焕发浙江共青团的昂扬时代风貌,充分展现出新时代党的年轻干部应该有的好样子。

   青年是浙江未来的希望,浙江是成就青年的沃土。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伟大思想旗帜,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