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 • 聚焦 | 浙外青年热议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一)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6  点击:

青 • 聚焦 | 浙外青年热议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召开(一)


7月22日-24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省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向全省团员发出“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号召。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袁家军强调,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决贯彻落实“忠诚、敏锐、活泼、实干”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青年发展型省份建设为抓手,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以“我在窗口写青春”为载体,在强化青年思想引领、优化青年人才生态、促进青年健康成长、保障青年合法权益、提升青年生活品质、强化青年工作领导上创新突破,推动我省青年工作创新发展、变革重塑、整体跃升,团结带领广大浙江青年冲锋在前、担当作为,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在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奋力推进“两个先行”的新征程上续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绽放更加夺目的青春之光。汪鸿雁代表团中央书记处指出要着眼青年发展,持续提升浙江共青团的服务力,抓住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的重大战略契机,推动加快建设青年发展型省份。何黎斌代表共青团浙江省第十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击鼓催征稳驭舟,奋楫扬帆启新程。大会的胜利召开引发了热烈反响,校团委第一时间传达了会议精神,并积极组织团员青年、学生组织、基层团支部学习。师生们通过各类媒体平台收看大会直播,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畅谈自己的体会与感想。让我们一起来听听他们的心声。


浙外青年感悟

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代表 校团委书记 邱萍:

在新征程上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青年是生力军,引导广大青年“努力成为堪当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大任的先锋力量”,是袁书记的期待,也是我们行动的方向。作为一名高校的共青团干部,深感使命重大、责任在肩,浙外共青团将紧紧围绕“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这一主旋律,高举旗帜跟党走,强化对青年的信仰教育、使命担当和本领提升,进一步组织和凝聚广大团员青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奋斗自觉、行动自觉,发扬历史主动精神,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

22031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团委书记 顾蒙:

袁家军书记在省团代会上的殷切寄语,饱含着省委省政府对团员青年发展的高度重视,让我备受鼓舞。我深感青年工作任重道远。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建设国家和创造美好社会的有生力量。作为一名高校团干部,我将深入学习贯彻此次省团代会精神,立足本职、扎根基层,继续引领青年思想、关心青年需求、助力青年成长、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凝聚力和服务力,为浙江发展、学校发展贡献力所能及的青年力量。

5519

英语语言文化学院 团委副书记 徐子晗:

恰逢青春盛会,奋斗正当其时。本次团代会使我进一步领会到了浙江青年应有的责任担当,作为“95后”辅导员,我将不忘初心跟党走,立足本职岗位,始终心系学生,在日常点滴中不断输送“无声春雨”,做学生思想上的引领者,生活中的真朋友。在奋斗的年华中谱写灿烂的“育人之歌”!

14A6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 团委书记 蔡胜:

在近期召开的浙江省第十五次团代会上,袁家军书记和汪鸿雁书记立足浙江实际向全省各级团组织发出了全新的号召,令人振奋。身处时代潮头、肩负历史使命,共青团要学深悟透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勇毅奋斗中争当推动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的先锋力量。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基层团务工作者,我将时刻牢记使命,努力开拓创新,担当好青年发展成才的引领者,青春奉献心向党,踔厉奋发谱华章。

100C5

西方语言文化学院 团委书记 翁佳薇:

作为浙江高校的团线干部,我们应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共青团提出的“忠诚、敏锐、活泼、实干”这一重要要求,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使命,做好青年大学生的思想引领工作,关心关爱学生、教育引导学生、培育锻造学生,帮助学生茁壮成长,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守护者。与此同时,我们也要积极开拓各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平台,继续引导大学生关心社会、走入社会、服务社会,学有所成、学有所用。

18795

中国语言文化学院 团委书记 任欣妮:

“当代中国青年是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一代。”作为一名青年,应当紧跟党的号召,做好本职工作,把个人的理想信念和国家以及社会的发展紧密结合,自觉成为“红色根脉”的传承人、守护者。作为一名团干部,更应当以身作则,多学习、多思考,带领团员青年积极向上,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号召,贯彻落实省第十五次团代会的精神,并将其融入到日常的团务工作当中。

3132

国际商学院、创业学院 团委书记 李蒙:

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顺利召开,这是我省青年的一次盛会,也是共青团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会议充分肯定了我省青年工作所取得的显著成绩,也对接下来的青年工作在“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找准新方位、实现新突破提出了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作为一名高校思政工作者和团干部,要用心助人、用爱育人,带头做到对党忠诚、心系青年、担当实干、廉洁自律,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贡献青春力量!

1277C

教育学院 团委副书记 王一博:

青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身处浙江这片红色沃土,在喜迎二十大和共青团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作为一名青年团干,应紧跟党的步伐,密切联系青年,脚踏实地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生逢盛世、责任在肩,新冠肺炎疫情、助力乡村振兴、创新研发成果,浙江青年用他们的付出与努力告诉我们:他们接过了时代的接力棒,喊出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铿锵之声。浙江青年搭载数字化发展的快车,共赴一场“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双向奔赴。

1F91

文化和旅游学院 团委书记 王化明:

7月22日,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开幕了,这是浙江青年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大会向全省青年发出了“高举旗帜跟党走 牢记嘱托当先锋 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中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的号召。省委书记袁家军更是在开幕式上给全省青年提出了3点意见。作为一名团干部,袁书记的这3点意见就是我们接下来工作的指引。团员干部首先要牢记“要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要深刻领会团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精神,将我省五年来青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转化为做好青年工作的信心,将小我融入大我,做志存高远、勇立潮头、务实担当、吃苦奉献,不愧为值得信赖、堪当重任、大有希望青年,谱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6EBB

艺术学院 团委书记 徐杨:

此次共青团浙江省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胜利召开为我省共青团工作绘制了新的蓝图。省委书记袁家军指出我省青年工作要在奋力推进“两个先行”大场景中找准新方位、实现新突破。作为一名基层团干部,我会将省团代会精神牢记于心,并运用到学习和工作中,挥洒青春汗水,努力做到“忠诚、敏锐、活泼、实干”,坚定维护“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坚决做好“红色根脉”守护者,发奋凝聚身边更多青春力量,助力学校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最强音。

19877

继续教育学院 团委书记 邵韧兰:

袁家军书记在开幕式上,就共青团工作要求,引用并强调了“忠诚、 敏锐、 活泼、 实干” 的重要指示。作为高校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将坚定遵循以上标准,在团学队伍建设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团学活动谋划中,敏锐挖掘青年需求,助力解决关键问题;在团学活动开展中,活泼形式丰富内容,展示青年青春风采;在团学组织建设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担当,以“我在窗口写青春”为载体,努力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F04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