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校团委组织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7  点击:

【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校团委组织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7月6日,校团委组织各二级学院团委、教工直属团支部团干部,赴“两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组织开展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学习会,开展实践教学并对暑期工作进行部署。

会上,校团委负责人传达了省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的工作部署。结合共青团暑期工作,要求各学院团委、教工直属团支部提高政治站位,以省党代会精神为指引,积极谋划,切实发挥团干部主体责任意识,上讲台、搭阵地,进一步组织和凝聚团员青年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践行“八八战略”,投身“两个先行”,唱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最强音。团干部结合自身工作,围绕青年思想引领、暑期社会实践、国际志愿服务、校园文化活动等进行了工作交流和讨论。

在余村,全体团干部参观了“两山”理论纪念碑,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2005年考察余村的专题纪录片《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提出的背景与深刻内涵及其在浙江的生动实践。全体成员沿着总书记走过的村路,实地感受绿色生态的新农村建设成果,接受了一堂生动实践课教育。


期间,校团委作为合作高校,参加了安吉县“百所高校走进安吉”社会实践出征暨2022年安吉县家燕归巢启动仪式。仪式上,校团委与共青团安吉县委员会签订了校地社会实践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0级汉语言文学(涉外文秘)专业黄宝珊同学被安吉县委组织部、人才办聘请为乡镇(街道)团委副书记暨高校引才大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