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与学校共成长”——浙外举办第二期“书记有约”交流会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1-01-15  点击:

  “同学们的问题可以反映同学们的需求,我们的学生更多关心成长成才和学校的发展,非常值得肯定。” 1月14日,校党委书记宣勇在第二期“书记有约”交流会上,与来自各学院的8名学生代表面对面地展开交流。交流会以“我与学校共成长”为主题,围绕学生成长成才需求,通过对话交流的方式,解疑答惑、回应关切、分享经历、鼓舞斗志。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主持交流,校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勇出席。


  宣宣勇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发展与建设提出的宝贵意见。他指出,学校近年来有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为着力推进浙外“三地”建设,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学校各部门都在努力奔跑,全校师生都在不懈奋斗。

  “一个学校如何能够成为名校?一是要培养一批对社会、国家有贡献的学生,学校始终把学生培养放在第一位;二是要有名师,学校近年来也在大力引进教师,有了名师也要建立知名学科。”围绕“名校友、名学者、名学科”,宣勇说道,学校的发展,离不开每位师生的辛勤与汗水。



  会上,各学院学生代表结合学习、工作、生活谈了自己的思考、需求与困惑,英文学院的孟丹祺同学,就“英语师范专业升学和英语专业就业”提出了困惑,对“英语+”谈了思考;东语学院任静同学对“学校国际化建设应如何促进学生国际视野的提升”表达了愿望;西语学院郑力浦同学提出了开展“脑力运动会”的想法,表达了对体育课程的期待,并对专业辅修设置谈了思路;中文学院徐梦琪同学结合专业学习情况,提出了对图书馆书籍类型的需求;经旅学院丁昱可同学对“外语特色”和“学生学习需求”两者间的内在关系谈了体会;教育学院郑浩鹏同学对“如何以竞赛促学,营造第二课堂良好氛围”表达了期待;跨境电商学院、科技学院谯亚文同学通过实地调查了解、大量征求意见后,以详实的数据和事例,对体育设施的改进提出了建议;艺术学院吴忠凯同学就如何提高艺术类专业教室等教育资源的使用效率提出了建议。

  “今天,通过谈心的方式了解同学们对学校的建议。这样的形式,我非常期待,也非常有收获。特别可贵的是,同学们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做了很多细致深入的调研,提了非常好的问题,给同学们的表现点赞!”宣勇对同学们的表现表示赞赏,并用习近平总书记的一段话与同学们共勉,“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新年即将到来,宣勇现场书写“福”字送给学生,并赠书《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鼓励浙外学子“无奋斗,不青春” “珍惜韶华,不负青春”。他温暖地关怀同学们,“面对当下疫情,同学们要做好防疫工作,在期末考试期间,也希望同学们劳逸结合,注意身体健康。春节临近,祝愿大家过一个和谐团圆的春节。”



  党校办、学工部、教务处、国际处、公管处、团委、图书馆、后勤公司、体育部负责人针对学生代表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做好记录,切实予以回应,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与会学生表示:“非常荣幸能够作为学生代表参加‘书记有约’活动,宣书记和校领导真诚、耐心地听取了浙外学子在校园学习生活中所遇到的问题与困难,宣书记平和而又充满力量的话语,不仅让我们感受到温暖与关怀,更是让我们为浙外的发展感到骄傲与自豪。我们相信,在无数浙外人的共同努力下,浙江外国语学院也必将迎来更璀璨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