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外开展2020年暑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1-01-12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浙江省2020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浙江外国语学院于2020年暑期开展了一系列返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结束后,经二级学院团委推荐,校团委最终评审选出暑期返乡社会实践优秀团队与先进个人并对其进行表彰。同时,在此次暑期返乡社会实践活动中,我校1支团队(绘眼行记团队萧山舜湖村考察小分队)荣获《中国青年报》举办的2020全国大学生百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1支团队(“永远的丰碑——口述珍贵记忆,传承红色基因”寻访九旬老兵实践队)获中国大学生在线网站评选的社会实践优秀宣传团队。

  据悉,今年暑假我校按照团中央、团省委有关社会实践活动通知精神,根据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围绕中心、统筹规划,结合学校特色和专业优势,以“建设‘重要窗口’,贡献青春力量”为主题,在7月底至8月底积极组织开展了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活动在疫情防控形式下,以个人和组队的形式(共计4037人次267队伍),在家庭所在地十多个省市分别开展我的返乡实践故事、助力疫情防控、复工复产、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返乡招生宣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等类型实践活动。

  此次实践活动引导大学生们在实践中熏陶思想感情,充实精神生活,增长知识才干,推动了学生的综合发展。




4A00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