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宣勇等校领导检查指导学校共青团工作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0-12-31  点击:

1230日,校党委书记宣勇以实地走访、座谈等形式调研指导学校共青团工作。党委副书记赵文波一同走访指导。

上午11:00,大雪刚过,宣勇一行来到望院A二楼,逐一走访了校团委和校级学生组织办公室,同在办公室值班学习的学生干部亲切交流,了解他们的学习、工作情况,提醒他们寒潮来临要做好保暖工作。

座谈会上,宣勇一行认真听取了校团委负责人关于2020年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重点的汇报。宣勇充分肯定了校团委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开展的工作和发挥的作用,对校院两级团委不断夯实共青团工作基础,着力推进四课堂联动的做法表示认可。他对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校院两级团委在提高政治性上下功夫。共青团组织是学校党委开展青年学生工作的重要抓手,共青团工作是学校开展青年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有效载体,要帮助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扣好人生第一颗扣子首先要提高政治性。二是在凝练工作特色上做文章,共青团组织要找准学校发展的历史方位明确自身定位,总结凝练学校办学特色,使浙外的共青团工作和浙外青年一样带着鲜明的浙外底色。三是要在推动提升学校治理能力上做贡献,通过充分发挥好学生组织的作用,打通学生与学校职能部门之间的最后一公里,畅通学生反映诉求维护权益的渠道,让学生更多地参与到学校治理中来。

校团委将认真学习宣勇书记的讲话精神,积极谋划好下一阶段的工作。围绕学校事业发展大局和育人中心工作履职尽责,展现共青团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