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二十四届“廉以修身·辩以经世”辩论赛圆满结束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0-12-27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廉政教育,近日,学校举办了第二十四届“廉以修身·辩以经世”辩论赛,校纪委书记邱卫东、校纪检监察室和校团委相关负责人出席总决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校纪检监察室相关老师担任评委。

  经过一个月初赛、半决赛的激烈角逐,教育学院与跨境电子商务、科学技术学院辩论队进入总决赛,他们围绕“廉洁文化建设重在扬善/惩恶”的辩题进行了一场精彩的辩论。经过开篇陈词、攻辩阶段、自由辩论几个环节的唇枪舌剑,最终跨境电子商务、科学技术学院获得冠军,教育学院、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分别获得亚军、季军,跨境电子商务、科学技术学院的吴潇楚同学获“最佳辩手”称号,教育学院荣获“最佳组织奖”。

  据悉,本次辩论赛着眼于我国廉政建设、诚信建设等热点问题,分别围绕“学生诚信意识的提高主要在于学校教育/自我修身”“诚信教育应守信于心/守信于行”及“反腐倡廉,预防/惩治更有效”等辩题展开了辩论,充分锻炼了青年学生的思辨、视听、逻辑思维能力与组织协作精神,也使学生更积极地投身反腐倡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