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第三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0-12-22  点击:

  “承华夏之风,济命运与共”。近日,学校举行第三届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入围决赛的十支队伍进行了激烈角逐。土耳其语教授沈志兴、省外办王敏、党委学工部、团委等有关老师担任本次比赛评委。

  赛前,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领事处调研员、省中日韩经济文化交流研究会副秘书长王敏为学生带来了外交外事讲座,分享“外交外事基本规则”“外交团的概念”“外交注意点”“餐桌位次顺序”等外交外事礼仪相关知识。

  外交外事礼仪大赛分为“博学立身”客观题问答、“通达寰球”模拟新闻发言、“燮和天下”模拟多方会谈三个环节,赛题涉及外交学、外交外事礼仪知识、时政要闻等方面,参赛选手围绕“美国退出《开放天空条约》”“所罗门群岛问题”等情境开展模拟新闻发言、答记者问、多边会谈等,考察学生的外事礼仪、时政外交等综合能力。


  东方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凭借扎实的外交礼仪知识、良好的口才和全面的综合素养,荣获一等奖;“索马里队”和“讲理的外交天团队”这两支跨院代表队荣获二等奖;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中国语言文化学院代表队和国际经济与旅游管理学院代表队荣获三等奖。另外,何仪、孙曌珺和李之涵同学表现优异,分别荣获本次大赛的最佳新闻发言人奖、最佳记者奖及最佳风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