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志愿者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

作者:吴佩铃  发布时间: 2020-11-27  点击:

  11月23日-24日,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发展论坛在浙江桐乡举行。本次大会,我校共派出51名志愿者(含教师志愿者一名),为大会提供注册报到,重要嘉宾接待,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接待及礼仪引导等志愿服务。本次志愿者招募自5月启动以来,全校共计330余名学生参与报名,通过线上线下面试相结合等方式,经过两轮选拔,共选出50名志愿者参与本次大会。

  为更好服务本次大会,志愿者自11月18日进驻乌镇,按照小组分工,进行岗位培训。通过集中培训,分组授课,岗位实操,笔试考试,一对一演练等方式,掌握外事礼仪流程,明确岗位分工,熟悉岗位职责等。大会期间,我校志愿者以饱满的状态,良好的风貌完成志愿服务,受到广泛的好评。

  据悉,这是我校连续七年服务世界互联网大会,为近500位国内部长级官员或国内政府代表,企业答辩,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港澳台嘉宾提供服务。校团委将继续围绕国际志愿者实这一实践育人载体,以服务国内外重大会议及赛事为平台,推动国际志愿者项目品牌化,塑造具有“重要窗口”辨识度的浙外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