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作者:校团委  发布时间: 2020-11-15  点击:

  11月15日,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四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同文堂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校党委委员、组织部、统战部、宣传部部长徐勇,校党委学工部部长傅尧力,校团委书记屠立达,校团委副书记邱萍出席开幕式。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兄弟高校学生会代表到会祝贺。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等20多所高校发来贺信和贺电。全校117名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在大会中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两年来,校学生会紧紧围绕学校工作大局,充分发挥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青年扛起“三地一窗口”的政治责任,开拓创新,不断进取,积极营造知校、爱校、荣校的良好氛围,厚植浙外学子的家国情怀和国际视野;努力提升学生会服务水平,全方位多角度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深化学生会体制机制改革,推进自身组织建设。赵文波强调,青年学生不仅是学校发展的见证者,更是学校发展的参与者、奋斗者,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把握人生航标;要始终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要始终心系学校发展,与学校共成长。

图 | 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讲话

校团委书记屠立达、浙江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润哲分别向大会致开幕辞和贺词。大会宣读了北京外国语大学学生会发来的贺信。

图 | 校团委书记屠立达致开幕辞

DF107

图 | 浙江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孙润哲致贺词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若雯代表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三届学生委员会作《凝心聚力改革创新,服务学生共同成长,团结带领全校同学为建设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

D69D

图 |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李若雯作工作报告  

  在各代表团会议中,代表们讨论学习校党委领导讲话精神,积极领会讲话内涵;讨论第三届学生委员会的工作报告;同时,就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选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和酝酿。

BF0E4

图 | 各代表团会议讨论

  本次大会共收到57份提案,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学生成长、校园建设、生活服务等多个方面,集中反映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新一届学生会将尽快把同学的意见和建议向相关部处反映,并做好跟踪、落实和反馈工作,充分发挥桥梁作用。
  按照选举办法,大会现场选举产生了浙江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第四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主席团成员

(按姓氏笔画排序)

史凯如 李晨一 步希晗 郑浩鹏 谭冬泉

2D9AE

图 | 第四届校学生会主席团合影

  校团委副书记邱萍致闭幕词,希望与会代表认真领会此次大会的精神,各级学生会组织采取具体有效的措施,进一步增强广大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广大青年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大会的精神上来,把行动统一到落实大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

图|校团委副书记邱萍致闭幕词

146C6

图 | 与会领导嘉宾代表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