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只争朝夕 不负韶华——我校举行新年升国旗仪式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6  点击:

迎着2020年第一缕阳光,浙外举行新年升国旗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勇与600余名师生齐聚操场,共同见证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庄严时刻。

虽然天气寒冷,已到零下3℃,但师生热情不减,早早地来到操场等候,脸上笑容灿烂。



830,英姿飒爽的国旗班同学们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护卫着国旗走向升旗台。在雄壮而嘹亮的国歌声中,师生们列队向国旗行注目礼,一同高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着朝阳,在师生们的注目下冉冉升起。迎风飘扬的国旗激荡在每一位浙外人的内心,点燃了他们的爱国热情。




“同学们,崭新的2020年已伴随着希冀向我们走来。新时代的浙外人被赋予了满满的能量去迎接更大的挑战,为浙外再创佳绩,继续谱写浙外新的篇章......”电商学院、科技学院李彤同学做国旗下演讲,她呼吁在场同学树立报国之心,勇担时代责任。


随后,举行了新年校园跑。师生们身着便装、迈着矫健的步伐,迎着暖阳,一路上热情高涨,在奔跑中体验运动的魅力,体会快乐,为新的一年学习工作蓄能加油。

在新年的第一天,参加升旗仪式非常有意义,活动结束后,师生依然热情高涨,纷纷诉说着爱国情、报国志。经管学院李莹同学激动地说道:“这种庄严的仪式会让我们记忆深刻,同时国旗下演讲鼓舞了我们,激励着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爱学习、爱学校,为学校内涵式发展作贡献.......”

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团委、教育学院、电商学院、科技学院等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据悉,学校举行新年升国旗仪式,旨在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生新时期爱国主义教育,厚植爱国主义氛围,团结带领全校师生以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迎接新年到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牢记使命担当,增强对国家的自豪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