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爱你爱你”浙外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06  点击:

Hey! 朋友们,快快打起精神,2020年来啦。这几天的你是不是和我一样,在期末考的紧张气氛和迎接新年的喜悦中“来回切换”?现在,请切换到“狂欢”模式,和我一起来回味浙外首届跨年盛典吧!

有情有爱:祝福礼

新年到来前,有一个祝福礼你绝不能错过,那就是来自校领导的真挚祝福礼。没错,今年的跨年夜,即使没有家人的陪伴,我们也不会孤单,因为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等党政班子成员全程陪我们一起跨年,对全校师生致以真切的节日祝福。



临近新年零点时,宣勇拿起笔,行云流水地写下一个个饱含深情的“福”字,并由洪岗等党政班子成员,把这些幅字送给现场师生。博雅书画社学员们现场也挥毫泼墨,齐心创作。隶书的有折无转、楷书的齐而不拘、草书的笔画连绵、行书的悠游流转、篆书的挺遒圆润,在汉字的线条美与结构美之中传递出了浓郁的新年祝福。



现场师生一片欢腾,大家争先恐后地要收藏这份珍贵的礼物。当收到这份特殊的礼物时,中文学院的何映尔激动万分。这个“福”字不只伴她,还伴随着每位浙外人,激励着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有声有色:花车行

2019年,学校焕然一新,新校门、厚德楼、融院……越来越多的新成员陆续和大家见面。2020年,我们又将有什么样的新变化呢?或许你可以从各学院的花车中探知一二。


在国际学院方阵中,留学生们相约在浙外,走出了国际范儿,走出了追梦人的拼搏姿态。英文学院的“和山立志”花车,载着立志学语言、强本领、汇通中外的英文学子们缓缓驶过。紧接着是东语学院的“东方红一号”,展示了东方国家的曼妙舞姿。西语学院的“中欧班列”则联通了中国和欧洲八国,带你领略异国风情。身着古装的中文学子们将自己的新年心愿凝聚在“博观约取、言文行远八字之中。“崇德尚博、经世济用”的经管学院花车在欢声笑语中演绎了一场精彩的情景剧。教育学院的“卓越号”在一声亲切的“同学们,上课啦”将大家的思绪带回了课堂。电商学院、科技学院为大家送上新春的祝福,祝愿新年“商通天下”。“艺术号”花车上,艺术学子们用专业特长,展示了“志道据德、依仁游艺”的风采……

有滋有味:年夜饭

首届跨年盛典,不仅有视觉听觉上的饕餮盛宴,更有一场暖胃更暖心的校园年夜饭!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等党政班子成员来到“和畅园”“和香园”餐厅,陪同学们共进年夜饭,团团圆圆迎新年。


温馨的食堂内,随处可见师生们同品有滋有味的年夜饭。虽然不是和家人一起跨年,但室友、同学、老师等,都是浙外一家人,大家早已像家人一样相亲相爱,而这份亲人一般的情谊,在今晚显得格外珍贵。大家围坐在一起,有的在诉说情谊,有的在展望未来……

人间烟火味,最抚凡人心。学校精心筹备的校园跨年美食街,为师生们提供美味的风味小吃,烧烤、关东煮、炒年糕、奶茶、章鱼丸子……边吃边跨年,别有一番乐趣。当晚,师生们还凭游园积分卡兑换了免费汤圆,在寒冷的冬夜,和好友们一起享受热腾腾的汤圆,能感受到由内而外的温暖!

品尝着美味的年夜饭和风味小吃,大家纷纷“点赞”今年的跨年盛典:“学校真暖!”“我爱浙外!”往届毕业生们也纷纷表示表示想念浙外的味道了!

有动有静:游园会

年夜饭过后,变胖可怎么办?别担心,学校还准备了游园会,不仅让可以散散步消消食,而且还有机会体验丰富多彩的传统文化。



2E19D


为了让大家玩得畅快,这次传统文化游园会的准备可谓煞费苦心。游园会一共分为三个部分,即传统文化演绎区、体验区和竞技活动区。此外,还有两条线路和两种集点类型任你选择。就连每个项目的名字也是千挑万选,极富诗意。“对镜贴花黄”带你仿梳发髻、挑战传统美妆术、体验精美的汉服,爱美的女孩子可千万不要错过。“华灯临月”介绍华夏民族每逢佳节点河灯祈愿的习俗,还不快来领取你的那盏河灯,许下新年愿望,看着它在静思湖顺水漂流?你一定见过“龙腾狮舞”的热闹景象,可你却不一定亲自体验过舞狮。带上你的小伙伴,一起来考验你们的默契吧。像这样的精彩活动数不胜数,你还等什么呢?

参与游园会的不只有学生,还有不少教职工带着孩子来体验。小朋友们穿得鼓鼓囊囊的,红彤彤的脸上挂满了幸福和喜悦。“妈妈,我还想看看那个!”他们兴高采烈地穿梭在各个摊位,猜灯谜,看魔术,踢毽子……此刻,传承了千年的灿烂的中华传统文化和每个人相遇,迸发出耀眼的火花。

有笑有泪:跨年夜

今年的跨年你还在纠结看哪个台的演唱会吗?不用纠结了,马上锁定“浙外台”!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你看不到的。


134D4

16112

11C2B

五光十色的灯光秀拉开了演出的帷幕,光影变幻中激发了观众的尖叫声、欢呼声。演出节目精彩荟萃。有健美操队、体育舞蹈队共同带来的舞蹈《Are you ready? Yes I’m ready!》,有英文、东语、西语三个学院联合带来的歌曲《起风了》,有辅导员队伍的精彩走秀……浙外师生的才华和中外文化的融合在激情上演。

迎接2020,当然要体验“时光机”啦。坐上时光机,穿梭时空。下一个节目是“年代秀”歌曲串烧,也是本场晚会的高潮。为什么说是“年代秀”呢?原来这里不仅可以看到20代同学们的精彩演出,还有学院领导、各学院老师以及可爱的后勤阿姨、保安大叔的倾情加盟。《同桌的你》《宁夏》《倔强》……一首首充满青春回忆的歌曲在这里被唱响。此时我们不分年龄,一起手挥荧光棒开启千人大合唱!今夜,小和山最火热的必定是我们浙外人!





109876543210!”在一片欢呼声中,浙外人一起迎来了2020年。师生同切新年蛋糕,共享新年的甜蜜。




174E6


2020爱你爱你浙外!2020,浙外必将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