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师生集中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0-22  点击:

  金秋十月,举国欢腾。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校党委书记宣勇、校长洪岗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带领师生们满怀着爱国热情,激动地观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大会盛况。


早上8点,距庆祝大会还有2个小时的时间,厚德楼102报告厅、和香园、和畅园食堂等直播点就开始转播中央一台。师生们早早来到转播点守候,等待着庆祝大会的开始。各学院也有组织地安排了场地,同学们纷纷主动前往观看。




上午10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声,师生们注视着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心潮澎湃。阅兵仪式开始后,大家都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满怀热情地观看阅兵的每一个环节。整齐划一的方阵、自主研发的现代化武器、装备,气势宏大、震撼而真实的场景让师生们为祖国的日益强大而感到骄傲自豪。在大会直播过程中,师生们始终聚精会神、精神振奋。听到国歌声响起,国际友人自动起立跟唱;有的同学情到深处,留下了激动的泪水;随父母来观看大会的小朋友开心地挥舞着国旗,红红的脸蛋上笑容灿烂……


看到庆祝大会上一幕幕雄壮的场面,校党委书记宣勇连说了几个“振奋”抒发自己激动的心情。“观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直播,对于全校师生来说是一堂最好的思政课。宣勇动情说,总书记的讲话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更加坚定了我们办好人民满意大学的信心。在国家蓬勃发展的大好机遇中,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三地’建设,在实现伟大中国梦、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宏伟征程中体现浙外担当、作出浙外贡献、彰显浙外力量。”

“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方能铸就辉煌、成就梦想。”校长洪岗说,“整个大会充分地展现了我们国家威武雄壮、强大自信的整体风貌,能够真正从心底激发出师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和民族自豪感,浙外师生将在思想和行动上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听党话、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党委副书记赵文波说:“本次庆祝大会是一堂生动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我们浙外人在为祖国强大心潮澎湃的同时,要和山立志,让蓬勃青春与家国命运同频共振,做一名奋斗者和追梦人。”

“祖国强大了!” 当看到祖国现代化的建设时,我校91岁老教师盛瑞生激动地鼓起了掌,对于祖国的深情溢于言表。



集中观看国庆庆典,同学们的爱国热情爆棚,纷纷表示要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点赞,要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The New 合唱团全体成员观看结束后立马在微信朋友圈里向祖国表白。钟国有同学将小国旗贴在脸上,深情地对祖国青春告白。我以自己是一名中国人而感到骄傲和自豪,我会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的知识来报答祖国。中国香港籍学生苏颖仪说。中国台湾籍学生简辰修也向记者诉了衷肠:台湾和祖国大陆两岸同根同源,我们要一起发展,一起富强!

无论身在哪里,祝福永在心中。在韩国交流的王秀蓉同学发来感言:“新中国七十年取得的成就是前辈先贤奋斗得来的,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将接过前辈的接力棒,学好本领,为祖国添彩,为浙外争光。” 俄罗斯留学生ISMOILOV SHERZOD深刻感受到了中国的日益强大。他说,在中国遇见了很棒的人,去了很多漂亮的地方,他会把在中国见到的精彩故事讲给朋友听,把中国人民的友谊带回国。

由于国庆长假,我校部分学子因在回家途中而错过阅兵式的直播,但彰显着祖国发展富强的阅兵式,牵动着每个人的心。藏族学生旦增次巴还在公交车上,他内心十分焦急,不想错过这个伟大的时刻,于是,他打开“学习强国”平台进行了收看,并写下了对祖国的祝福。

壮丽七十载,奋进新时代。全体浙外人深情祝福祖国母亲:生日快乐!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