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第四十期团校开课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5  点击: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深入学习党的第十九次代表大会、团第十八次代表大会、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校团委近日举办了浙江外国语学院第四十期团校。全校入团积极分子130余人和校级学生组织学生干部参加团校课程学习。

 4月18日,团校第一讲邀请了浙江省团校的刘东海老师为大家讲解团的发展历史、辉煌成就和团务知识。刘东海老师深入浅出的课程加强了同学们对党、团组织的理解和认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团课引导同学们认识到作为中国共青团的一员,要积极向党靠拢,在这个平台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4月22日,团校第二讲邀请了学工部负责人主讲,为同学们解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报告,带领大家领会学校党代会精神。这是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教育品质的一个里程碑。课程引导广大团员青年要爱校荣校,将党代会精神深刻而鲜明地融入我们的学校建设之中。

 团校是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的重要载体之一。据悉,本期团校除了安排团学基础知识、党代会报告解读等理论学习外,还设置了文化体验、社会调研等活动,引领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学习团学知识,争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