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微团课大赛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5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团的十八大精神,加大对我校团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及“活力提升”工程的推广力度,5月9日,学校举办微团课大赛。
  本次微团课大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各学院通过初赛推送21名选手参加学校决赛。围绕团史、团情、团务等相关共青团知识,各学院师生结合社会热点和大学生思政教育精心准备,进行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微团课展示。
  师生们同台竞技,有的结合自身经历,述说了团员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有的讲述了一家三代人的红色故事,传承革命精神;有的通过共青团知识激发团员青年的爱国热情。经过激烈角逐,教育学院杜颖老师和英文学院潘慧超分别获得教师组和学生组一等奖,她们的微团课作品将选送参加第三届浙江省大中专院校微团课大赛。

 围绕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校团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红五月系列活动,引导浙外团员青年增强团员意识,关心祖国和民族的命运,高举爱国主义的旗帜,争做新时代青年先锋。
  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校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作为大赛评委观摩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