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我校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系列活动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5-15  点击:

  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为重温那段激情燃烧岁月,加深对五四运动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的认识,引导新时代青年学生发扬伟大的五四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力前进。近期,我校各级共青团组织以座谈交流、主题团课、红歌快闪、志愿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纪念活动。
  4月30日上午,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学校组织团员青年和团干部在教室、宿舍等地点,通过广播、电视、网络等形式集中或分散收听收看大会实况,并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内容展开热议。
  校团委组织师生在西湖涌金广场、校园内进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青年师生们挥舞着手中的国旗,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并用俄语、日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等多个语种翻唱,展现了学校鲜明的外语办学特色,用不同的语言唱出着同样浓烈的爱国深情,活动被省教育厅官方微信公众号《教育之江》关注报道。
  英文学院组织五四青年师生座谈会,大家围绕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以及历史意义等内容进行了热烈发言,畅谈自己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理解。
  东语学院举办“弘扬五四精神,奋进复兴征程”的主题团课,学院团委兼职副书记的谭玉娇以自身奋斗经历,寄语青年学子将人生梦想的实现和国家的需要相结合,以青春之我成就青春之国。
  西语学院举行多场意大利语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读书会,意大利语系教师带领学生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中文学院举办“寻找身边的青年榜样”活动,选出10名在“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中涌现的先进典型,并将事迹进行广泛宣传,用身边的榜样引导激励广大团员青年把“四个品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经管学院开展绿色环保志愿者活动——无痕系列活动。无痕志愿者活动在西山国家森林公园和校园分别展开。一路上,大家互相鼓励、配合协作,为青山拾去垃圾,诠释“团队精神”,实实在在地守护着校园的绿色画卷。
  教育学院结合小学师范专业特色,突出师范生技能,举办了“品百年五四 绘今朝风采”手绘海报创作大赛和“纪五四百年日 燃学子青云志”黑板报创作大赛,以笔传情,展示了教育学院青年学子的卓越师范技能,做到真正将五四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电商学院、科技学院精心录制“青春,为祖国歌唱”主题MV,并在全校范围内发起了“青春,为祖国歌唱”拉歌接力活动。主题MV以《赞赞新时代》为主旋律,唱出了青年师生的爱国情、奋进心。这既是一次迎接五四的主题团日活动,又是一场“思政接力”。
  艺术学院“绘眼行记”小分队梁家河绘画作品展以暖而新、真而切、细而微的手绘形式,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知青岁月故事,吸引了广大师生驻足观看。
  继教学院组织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省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通过现场教学对师生进行“沉浸式”教育洗礼,号召大家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百年传承,今日到我;激荡未来,壮志在我;青春万岁,强国有我。下一步,学校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树立远大理想和脚踏实地统一起来,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