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01-16  点击:

  中国共产党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纪委,通过第一届党委、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12日下午在追梦堂胜利闭幕。

  洪岗同志主持大会。

  下午13时30分,校第二次党代会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省教育厅干部处副处长蓝邓骏到会指导选举工作。会议首先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通过了总监票人、监计票人名单。

   在总监票人和监票人的监督下,到会的144名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由10人组成的新二届党委和由9人组成的新一届纪委。
  洪岗宣布“两委”委员当选人名单:

第二届党委委员当选人是
李安、邱卫东、张环宙(女)、赵文波、赵庆荣、洪岗、宣勇、柴改英(女)、徐勇、曹仁清(以姓氏笔画为序)。


  新一届纪委委员当选人是

  王永青(女)、阮建苗、李天森、邱卫东、周明宝、姚旻、顾黎明、高亚兵(女)、舒蓉雯(女)(以姓氏笔画为序)。


  中国共产党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次代表大会经过认真讨论,审议通过了宣勇同志代表第一届党委所作的《主动对接“一带一路” 积极服务开放强省,奋力谱写新时代内涵式发展新篇章》的工作报告和邱卫东同志代表学校纪律检查委员会书面所作的《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推进“清廉浙外”建设,为学校新时代内涵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工作报告。
  大会认为,学校第一次党代会召开以来的五年,是学校改革创新、砥砺奋进的五年。五年来,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校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党员和师生员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第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以特色发展为主题,以学科转型为主线,以提高质量为核心,协同推进“品牌化、国际化、集群化”三大战略,向改革要动力、以特色创优势,高质量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圆满完成了第一次党代会提出的“第一步”战略任务,学校事业迈上了新台阶。学校纪委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校发展战略目标,忠诚履职、勇于担当,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为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环境、“努力建成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多科性普通本科高校”发挥了重要作用。
  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发展新形势、肩负新使命的判断准确到位、符合实际。报告提出的新时代学校发展目标和战略部署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大会认为,全面完成两个报告所提出的各项任务,必将有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大会提出,未来五年我们办学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实现内涵式发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具有家国情怀、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人才,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
  大会要求,围绕学校新的奋斗目标,坚持立德树人,着力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坚持提高质量,着力培养高素质应用人才;坚持特色凝练,着力提升学科建设和科研水平;坚持开放办学,着力增强社会服务能力;坚持国际合作,着力提高国际化办学水平;坚持引育并举,着力汇聚高水平人才队伍;坚持深化改革,着力提升学校治理能力;坚持守正创新,着力推进文化校园建设;坚持协同优化,着力打造美丽智慧幸福校园。
  大会强调,加强党的领导是办学治校的根本保证。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为根基,以调动全体师生党员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清廉浙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政治生态,为实现学校新时代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浙江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上级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服务开放强省战略,奋力谱写新时代内涵式发展的新篇章,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推进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宏伟征程中充分体现浙外担当、作出浙外贡献、显示浙外力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而不懈奋斗。

  大会选举后举行闭幕式。

  宣勇致闭幕词。他代表大会主席团,向一直关心支持我校发展的上级部门、向上一届党委、纪委班子成员、向各位代表、向为学校发展作出贡献的老领导致以崇高的敬意,代表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对各位代表、全体与会人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信任和支持表示诚挚的谢意。同时,他向为大会付出辛勤劳动的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宣勇说,本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着力提升教育品质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也是我校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提升党建工作整体水平的一次盛会。大会审议通过了“两委”工作报告,并作出了决议;全面总结了学校五年来的办学成就和重要成果,深刻剖析了制约学校发展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在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新使命的基础上,明确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任务;大会经过充分酝酿和民主选举,产生了学校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充实了党委、纪委班子力量,为实现大会提出的发展战略和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会议期间,各位代表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和主人翁精神,认真履职,群策群力,形成了好报告、选举出了好班子、营造了好氛围。进一步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展现出了很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很强的议事议政能力。这是一次团结的大会、胜利的大会,必将对学校新一轮跨越发展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宣勇强调,学校新一届党委和纪委班子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健全党建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带头全面加强党委和纪委自身建设,切实改进工作作风,严于律己,恪尽职守,不断增强本领能力;带头践行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广大师生的根本利益,努力把学校改革发展各项事业不断推向前进,努力谱写新时代学校内涵式发展的“奋进之笔”。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有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大力支持,新一届党委和纪委一定能够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浙江外国语学院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宣勇指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是学校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的攻坚期,也是实现学校“第二步”战略目标的关键期。大会结束后,希望各级党组织和全体代表积极宣传大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广大党员干部的智慧和力量,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全心全意依靠教职工办学。紧紧围绕今后五年的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着力建设浙江省国际化人才培养的重点基地,着力建设服务浙江开放强省的智囊高地,着力建设浙江国际文化教育交流的重要阵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改革,真抓实干,在奋力谱写新时代内涵式发展新篇章中体现浙外担当、作出浙外贡献、显示浙外力量,为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知名外语特色鲜明教育品质一流的应用型高校而不懈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在随后召开的浙江外国语学院第二届党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宣勇当选党委书记,洪岗、曹仁清、赵文波当选党委副书记;在浙江外国语学院新一届纪委第一次全体会议上,邱卫东当选纪委书记,舒蓉雯当选纪委副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