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举办2018年国际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9-01-04  点击:

1月3日,我校举办2018年国际志愿服务总结表彰大会。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并致辞。

会上,赵文波书记充分肯定了我校国际志愿服务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国际志愿者的培养与实践,与学校人才培养目标和“十三五”规划要求相一致,与“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主题教育要求相呼应,已成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环节和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他鼓励青年学生珍惜这一生动的第二课堂锻炼机会,在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中历练胆色、在志愿服务中提高综合能力、在奉献中锤炼品格,实现自我发展,并将个人的发展融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更多的专业教师参与国际志愿服务,打破界限,形成优质国际赛会志愿服务团队;同时凝练出一批具有推广价值以及社会影响的实践成果,并将其固有化,促进我校国际志愿者工作的长效发展。

会议对2018年我校国际志愿服务工作做了全面回顾,校团委通过建立组织体系、课程体系、培训体系、管理体系,构建了一整套志愿者培养体系,高质量地完成多项大型赛会志愿者服务,成果显著。会上对优秀国际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向国际志愿者导师颁发了聘书。浙江省绿色科技文化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忻皓作为用人单位代表、东语学院王秀蓉作为国际志愿者代表等做了交流发言。

据悉,2018年,我校先后组织1500余名国际志愿者参与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国际泳联世界锦标赛、首届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中国国际安全生产论坛、中英对非投资论坛、中美旅游高层对话会议等20余场大型国际赛会的志愿服务。由学校团委编写的《国际志愿者培训教材》已由中国经济出版社出版发行,并成为杭州团市委志愿者指导中心的指定志愿服务教材。

党委宣传部、学工部、国合处、团委、各二级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国际志愿者导师以及志愿者代表们参加此次总结表彰大会。

11111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