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校“青马工程”之博雅人才学院举行导师聘任仪式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2-29  点击:

12月27日下午,校“青马工程”之博雅人才学院举行导师聘任仪式。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出席并致辞,校党委宣传部部长徐勇,校学生工作部、学生处处长 顾黎明,校团委书记傅尧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方浩,博雅人才学院第一期导师及学院学员,校级、院级团学组织主要学生干部,共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邱萍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赵文波向人才学院导师表示感谢,并对博雅人才学院工作的开展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学员能够珍惜学校创造的条件,虚心刻苦向导师学习。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历史必然性和科学真理性、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的认识,学会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世界、分析世界,真正搞懂面临的时代课题;希望博雅人才学院的管理人员和工作人员,精心做好服务和管理工作,在各方面支持导师的工作,平时多与导师沟通联系,倾听导师们的真知灼见与宝贵建议;希望博雅人才学院能够牢记创办的初心和使命,将学院人才培养与正在深入开展的“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深度融合,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努力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马克思主义骨干。

省团校干部培训中心培训项目主管刘东海作为导师代表发言并表态,他表示作为导师会“做红师,做严师,做青师”,履行好职责,引导好博野人才学院各学员,同时也向各位学员提出“调状态,做表率,强体魄”这三点要求。

会上,由赵书记为学院导师颁发聘书,并举行了学员敬茶拜师仪式。

会后,学员与导师进行了见面交流,并与与会学生代表一同听取了由浙江省外事办调研员王敏老师所作的题为《开阔更大视野 开启精彩人生》的演讲报告。

据悉,导师聘任是“青马工程”之博雅人才学院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经过学员和导师的双向选择,校团委为第一期26名学员配备了12名导师。这12名导师既有来自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实践型能手、骨干精英,也有来自学术、高校的理论型人才,他们将进一步引导学员提升政治素养,提高理论实践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