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助力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 我校国际志愿者再展风采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5-07-11  点击:

6月4日,2015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在活动会场和展览馆的人群中,活跃着一个个浙外的“红马甲”。他们时而奔赴各机场、火车站迎接各国来宾,时而帮助外国客商翻译采购信息,时而帮助外国参展商翻译沟通需求。这些“红马甲”胸前和背后醒目的LOGO用各种外语标示让外国友人一眼就能分辨出他们是外语翻译志愿者。他们也成为这次展会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受到了主办方和外国友人的交口称赞。

为了做好此次国际志愿者活动,我校团委精心组织,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派出了包含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等七个语种的75名翻译志愿者,为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提供全程翻译服务,是本次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提供语言翻译类志愿者人数最多的高校。

据悉,2015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支持,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联合主办,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国际商会会展部、浙江省商务厅、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浙江省分会和义乌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于6月4日--7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