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志愿者服务 > 正文

浙外举行多语言服务联盟启动仪式暨中国国际动漫节出征仪式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5-07-11  点击:

4月16日,浙江外国语学院多语言服务联盟启动仪式暨中国国际动漫节志愿者出征仪式在小和山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赵伐,校团委负责人、各学院负责志愿者工作的辅导员以及200多名多语言服务联盟志愿者参加了仪式。

赵伐指出,我们学校的特点就是多语言,志愿者活动是一个很好的学习实践的机会。此次同学们参加中国国际动漫节的志愿者活动,不只代表了个人,更是代表了整个浙江外国语学院。希望同学们能够成为浙外的名片。他还对志愿者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遵守漫展的规章制度,做好志愿者工作;二是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校争光;三是参与志愿者工作的同时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护好自身安全。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们讲诉了以往的工作经历,并表示在参加志愿者活动的过程中,充实了自己,很有收获,在今后的日子里,自己会与多语言服务联盟一起成长。随后,多语言服务联盟的志愿者分别用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俄语、朝鲜语等多种语言宣誓,展示了他们的决心。

据悉,多语言服务联盟依托英语语言文化学院、东方语言文化学院、西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外语学科优势,2010年开始酝酿成立涵盖英语、日语、法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葡萄牙语、意大利语、俄语、朝鲜语等九个语种的多语言服务联盟,分为校级和学院两级。主要深化与世界互联网大会、世界文化大会、世界浙商大会、国际工业博览会、中国国际动漫节、西湖博览会等世界级、国家级大型活动的合作力度,争取得到大使馆、领事馆、驻中国办事处的支持,面向全校发布大型赛会、多国语言服务、外事活动、中外文化交流、国际友人结对等志愿服务项目,为志愿者提供菜单式服务。近四年来,我校共有200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国际志愿者服务,做到志愿服务有深度、有延伸、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