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青春风采 > 正文

青 · 风采 | 青春最美处,爱与暖相拥——公益之星郎语璐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5-17  点击:

青 · 风采 | 青春最美处,爱与暖相拥——公益之星郎语璐


郎语璐,来自教育学院2019级小学教育专业,现任教育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浙江外国语学院党委宣传部校史馆讲解员、共青团浙江省委员会“00后Talker”成员、校宣传部多语种宣讲团成员。曾获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志愿服务突出贡献个人奖、浙江外国语学院社会实践个人先进奖、教育学院“优秀志愿者”、共青团浙江省委“00后talker”优秀视频、校优秀学生干部、校凯越杯·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一等奖、教育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方案设计大赛二等奖、三等奖、“十佳优秀志愿者”、杭州市留下小学红领巾学院优秀志愿者。


情起支教 励行志愿


“公益不应该是短暂的邂逅,而是持续的温暖。”大二时参加的“延川送教”让郎语璐看到了公益活动的力量。结束后,她时常会收到孩子们发来的短信,孩子们把她当作朋友,向她倾诉纯真的快乐和诚挚的期待。孩子们的热烈回应使得郎语璐备受鼓舞,她也因此明白了公益的力量,此后更加坚定了投身于公益服务的信念。郎语璐的公益行动也是当代许多新时代青年的缩影,无数青年以实干的姿态服务社会、奉献自我,持公益之精神,于社会付出薪火之力。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志愿服务结束后,郎语璐收到了一封来自与会外宾的感谢信。外宾在信中说,他在郎语璐身上看到了中国青年一代的青春风貌。外宾的表扬更使郎语璐明白,志愿者的价值不仅在于做几件好事或保障某次活动的进行——在更广阔的视角里,青年志愿者正是讲好中国故事,展现中国新时代风貌的一扇明窗。


心怀感恩 点亮人生


谈及参加“浙外之星”评选比赛的感想,郎语璐的关键词是“感恩”。她感恩学校培养她的自信,给予她机会,让她能站在公益志愿的舞台上奉献自我。“浙外之星”不仅是一次比赛,也是一份美好的传承。郎语璐传承浙外“小青荷”的志愿精神,用行动诠释着自己对“公益”二字的理解:向最需要帮助的人提供帮助。

志愿服务中,她很少关注“我能获得什么”,而是常常想“我让别人获得了什么”。她坚信,公益活动的过程远比结果更有意义,公益不仅是帮助她走出象牙塔,不断认识自己,照亮自己生命的明灯,也是她将自己的爱与力量向外传递,点亮美好世界的火把。


修身明责 志存山海


积极参加各种公益活动让郎语璐收获颇丰,她不断地打磨自己的才干,也日渐明白了自身的使命。

在公益过程中难免有突发状况,多次处理突发情况的经验积累锻炼了她遇事冷静、巧解矛盾的能力。与此同时,她收获了珍贵的友谊,在同行的公益小伙伴身上学习闪光点,学会合作,在团体中寻找自己的价值。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征途。志愿活动使她更加明确了时代赋予当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拥有了更强大的责任心和毅力。历史的交接棒已交到青年一代的手中,我们应当自觉把责任与担当外化为积极的行动,用奋斗的汗水成就精彩人生。

  面对未来,郎语璐将继续做好力所能及之事,接触不同类型的公益,例如天使支教、阳光书屋、新东方公益基金会等。她还想正式加入一个公益组织继续学习和实践,更深入地了解公益组织的运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为自己的公益道路添砖加瓦。

爱心是真实的拥抱,将温暖铺满遥远的角落。小小善举会被时光记录,储藏在每一个美好存在的空间组成最温柔的期许。让我们一起用青春之力,传播爱与温暖!





心怀感恩 点亮人生心怀感恩 点亮人生点亮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