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电商学院、科技学院举行形式丰富的活动持续助力抗疫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8  点击:

3月初,电商学院、科技学院运用学院公众号推出“‘疫’起说”专栏,学生踊跃投稿,讲述自己的战“疫”经历,表达自己的爱国之情。17科教1班的万蕾同学在疫情期间自愿去做了社区的志愿者,每天负责卡点登记、帮助社区人员量体温,她投稿说到:“和一线医护人员们比起来,我所做的确实很普通,但当社区里的每一个人从我这边经过时,我能明确地告诉他们:里面很安全,我就觉得这一切都充满了意义!”17国商2班的许晨媚在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后,深有感悟:“平凡的人们用不平凡的精神品格一次次地创造奇迹,一次次地寻找希望,一次次地披荆斩棘为人民开辟道路!”学院里每个班级都精心制作了“防疫笔记”。有的同学通过画画来感谢医生护士们;有些同学则制作防疫打卡表格……学院将这些笔记汇集在一起,制作成视频,和同学们一起感受众志成城的希望与力量。

学院团学举办了“见字如面,互道晚安”一封家书传递活动。学生积极响应,在公众号上发出自己的暖心留言,向抗疫医护人员送出祝福,分享疫情期间有趣的事情,对未来的期许等。参与活动的学生表示:“疫情期间,我们不能见到一起玩耍的小伙伴,不能开开心心地上课,不能看到校园里的许多风景,大概都会感到遗憾吧。我们将这份思念与期待写进每天的晚安祝福语中,将天各一方的我们绑在了一起。”



   近日,学院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六次网络视频会议。会上,党总支负责人传达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全体成员会议精神,她表示当前要把防控境外疫情输入作为校园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精准做好当前在国境外师生的健康信息摸排、安全教育和帮助工作。学院负责人表示,以跨境电子商务专业获批设立为契机,重组跨境电子商务系,做好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工作;积极整合资源,调动各方力量为毕业生就业创造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