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商学院举办“新生杯”辩论赛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6-12-12  点击:

近日,商学院“新生杯”辩论赛决赛如期举行。经过层层角逐,16国商1班、16旅管1班、16会展1班、16国贸4班脱颖而出并展开了激烈的冠军争夺赛。

本次辩论赛主题为“名嘴文化强化(弱化)对议题的讨论能力”“学者明星化是否有利于学术传播”。辩论双方进行开篇立论,就各自辩题明确定义和论点;在攻辩环节,双方辩手激烈辩论,慷慨陈词;在盘问环节,双方三辩提问质询,各自在对方回答中寻找漏洞进行反击;自由辩论将此次比赛引向高潮,双方辩手,引经据典,现场掌声迭起。评委细致、深刻却又不失幽默的点评,让观众和辩手深受启发。经过激烈角逐,16国商1班获得冠军,16旅管1班、16会展1班名列亚、季军。

本场辩论赛辩手们充分发挥了语言组织能力和思维应变能力,展现了学子的人文素质和协作能力,为新生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沟通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