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动态 > 正文

中文学院扎实推进“百场读书会,千人谈体会”活动

作者:团委  发布时间: 2018-11-29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青年学子学青年习近平”学习教育,根据学校部署,近期中文学院分层分类举办导读会、读书会等,迅速兴起“万人共读一本书”的热潮。

学院党总支负责人以“树立和坚定理想信念”为主题,带领2018级全体学生对《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进行深入导读。他围绕“什么是理想信念,如何看待理想信念和理想信念的作用”三个方面,结合书中青年习近平的故事与自身体悟,深入浅出地展开导读,希望同学们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立志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不懈奋斗。此次导读为同学们更好地品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提供了思路启发与方法指导。

学院精心设计部署,在党支部、团学组织和班级等层面开展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读书会和“勤奋好学,好书分享”系列读书交流活动。为将读书会与学科专业、课堂教学、师生实际学习生活相结合,学院还推出了“送你两本书”活动,为每个班级配发一本《梁家河》和一本由班主任指定的国学书,并由班主任做好引读。

“百场读书会,千人谈体会”,引起了一场跨越时空的青春共鸣。活动反响热烈,各班同学畅所欲言,积极主动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纷纷撰写学习体会。